热门

X

以纪录片形式,透过口述历史,加上电脑画面重组,让香港历史活现在观众眼前。

    简介

    GIST

    监制:利子良


    简介:香港历史系列,过去以纪录片形式,透过口述历史,加上电脑画面重组,让香港历史活现在观众眼前,唤起大众对香港的集体记忆,亦加强年轻人对本地的归属感。本辑节目秉承过往两辑,继续以曾在香港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作为核心,呈现香港今昔之余,在历史空间的转移当中,此地曾担当什么角色;时至今日,此角色又有何改变?同时又如何为香港带来今天的面貌?节目内容将会介绍香港的医疗制度成立、早期航运发展、香港保卫战、早期报业、司法制度建立过程、华商与市镇发展、公共房屋政策及交通发展,并且发掘更多历史事件及人物,务求能组合出较全面的香港历史面貌,让普罗观众对香港历史更深刻的认识。 节目播映:2015年7月10日起,逢星期五晚7时,在无线翡翠台及港台电视31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