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方晓山

    03/02/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19世纪末, 西教士因为受到感召而放弃原本生活, 远赴中国传道,部份落脚广西梧州 。当时的宣道会西教士于1899年就已成立建道神学院前身「建道书院」。祗因1949年中国政权逆转, 建道神学院1951年搬到香港的长洲。 建校达114年, 以「开荒, 吃苦, 火热」的百年使命为念, 去看建道神学院三代师生带着这份热诚及走出社会,行出的是牺牲和奉献的精神 。

     

    林国璋牧师, 1986年建道神学院毕业后, 建立了一间中小型家庭教会,为了协助教会开荒发展, 16年来,他一直都没有领教会薪水。从2012年2月起,林牧师每星期都会露宿深水埗街头,守护一群流落街头的露宿者, 免被政府部门无理对待; 继而帮助他们重新生活。 故此,他又被称为「瞓街牧师」。


    林秀芳,就读硕士二年级,回应呼召, 进神学院接受装备, 重新适应学生生活。三年的规律寄宿生活, 帮助学生锻炼品格,神学院要求学生需要绝对投入: 每星期五日上课学习、周六周日还要到教会实习。林秀芳的八十岁老父反对她当传道人, 她仍能否保持学习热忱? 建道学院退休老师张棠牧师, 中风后仍期望终生教授神学生, 牺牲和奉献精神, 其实是一代影响一代。

    悠悠百年,建道神学院最初是为中国人建立的神学院, 至今毕业生约2500人,  现任牧师及传道有1500人。对建道神学院师生的开荒、吃苦、火热精神, 现任院长梁家麟表示已尽力去实践, 然而每一代的人都必须为开荒、吃苦、火热注入新的意义。
     
    随着中港两地日渐融合,方便人流出入,建道神学院亦于去年成立普通话学院, 以承担培训中国教会人才为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