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谢瑞芳

    29/10/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自称是傻佬的马子恒(Ricky Ma),却受到世界各地传媒追访,原因是他实现了一个童年梦想,自己制造出一个仿真机械人。他常说自己喜欢玩人生,要随自己的兴趣行事,听来潇洒,但会随心行事的人有多少?
    跟很多人都一样,Ricky最早认识机械人是透过小时候的卡通片,亦跟很多小孩一样会问,究竟将来机械人会否出现呢?最后也跟很多人一样要为生计而工作,他当上一个平面设计师,唯独不同是他没有忘记小时的梦想,花了40万元,在家自制一个仿照一位荷里活女星的样子的机械人Mark 1。Mark 1外貌几可乱真,表情细致,而且一般制造仿真机械人是需要庞大经费及一队科研人员,但Ricky独个也能成事,所以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来访。

    Ricky由90年代当上平面设计师,经历行业兴衰。眼见机械人的技术发展一日千里,由工业生产的机械臀,到会行走的人形机械人,他相信这是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但香港在这面发展迟缓,他正站在夕阳与新兴行业的十字路口。究竟他的机械人梦想能否继续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