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廖泳怡

    20/06/2021
    相片集
    相片集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第五集:闪烁的星尘

    真正的幸福不是你得到多少,而是你愿意负出去帮助和去爱别人。

    认识阿Milk(黄凯雯)的,大多源于她育有两位不同程度自闭症小朋友。每次举办「小星星爱心传递」的活动,Milk也带着自己两位小朋友,并肩负主理人角色。

    但铁娘子背后,却有一段不好过的童年。Milk一直以来没有见过亲生妈妈,连照片也没有,自小照顾自己之余,亦要帮后母照顾弟妹,更要受她的虐打。虽然年纪小小便要承受身心创伤,但这锻炼却令她更坚强。

    虽说与爸爸的关系疏离,但爸爸的去逝,令Milk亦痛苦不愖。Milk体会到血脉相连的重要性,她希望组织一个美满的家庭,可惜婚后一直未能怀孕。当她想放弃之际,上天就赐给他们一孩子,一个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孩子。Milk 耗尽心力学习如何照顾儿子。3年后,小儿子降临,同样地是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孩子。Milk并没有灰心,她觉得自己已掌握大部分相关知识,应该不难。

    上交通工具、剪发、影全家福...这些日常,对家有自闭症小朋友的来说并不是理所当然的。Milk努力举办活动,为了令世俗旁人,不要用歧视的眼光对待自闭症小朋友。她认为幸福就是自己的能力去付出,去爱其他人;如碎碎的星尘,也能闪闪发亮。

    编导:黄雅茵
    播出:2021年6月20日(日)7:30pm
    港台电视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