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唐敏明


为什么有些香港人会叫印度人做「阿差」?啹喀兵与毅行者有什么关系?点解香港是国际都市,但我们对外来社群总是一知半解?

香港是一个移民的城市,我们的上一代,不少是来自香港以外的省份,例如上海、福建等等。后来,随着香港在上一个世纪急速发展,许多不同国家的人士又来到这里。这些五湖四海的人士,虽然来自不同的时期,但他们皆为香港默默贡献,也为香港多元化的社会添上色彩。

本辑《香港故事》将以不同社群作主题,例如居于香港的上海人、泰国人、印度人、尼泊尔人、菲律宾人、犹太人等等,我们尝试了解他们在香港所形成的独特社区、生活状况、对香港的期盼,以及追溯他们上一代来港的历史。

主持:
Vivek Ashok ( 谐音: we wet 阿叔 ) ,通常叫他「阿 V 」,是香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只有二十多岁,能说广东话,喜欢笃栋笑表演,现时也有在餐厅表演笃栋笑。


节目于二OO九年一月四日起,逄星期日晚 1930-2000 ,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