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曾经日本放送协会有一个小小的语言部门,记录每个年代的说话用语、节奏及独有方法,当要制作有关过往年代的节目时,特别是戏剧,导演、编剧很容易可找到参考材料。七十年代,男生邀约女生是怎样说的?说「喜欢!」、「爱你!」又会如何去表达?每个年代总有她的独特词汇和语言韵味,演员的谈吐活像在那个时空里,戏剧自然更有说服力。一连五集的《潮爆香港》,将会以各个时代的经典潮语作为题旨,由该词语引发出一个短编单元(每集有三个不同年代的短编故事),每段故事均以该潮语为戏剧的开首语或结语,每节亦有主持部分,除可作词语解释,更重要是分析不同世代年青人的精神面貌。如从「滚女」、「沟女」、「界刂女」到「温女」,不只是当时的潮流用语,也反映每个时代当下的爱情观。

《潮爆香港》由短篇单元结合青年人成长故事为主轴,每个小片段就是为他们的语言建碑立传,虚构他们「词语」的出处及其背后故事,为不同世代年青人的生活留影,回顾当代的人文风景。

节目于二O一O年一月五起,逢星期二晚上 1900-1930 ,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

==> 欢迎登入【潮爆香港】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