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30/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编导:杨安怡
    主持:黄宝漳,陈俞希

     
    今集将会介绍入围动画《小城小鸟》系列的《燕蜗居》及《枱底厚多士》。
     
     
    《燕蜗居》
    导演:Katai Lee
    制作:Vivid Multi-Media Production

    燕子一家四口一直居于闹市中的古庙,生活乐也融融。但好景不常,旧区重建工程造成大量噪音、沙尘滚滚。终于,推土机的巨臂伸到燕子家,古庙和四周的树木都被摧毁了。

    燕子爸妈被迫带着还未懂得飞翔的儿女在五光十色、熙来攘往的闹市内另觅居所。蜗居难得,它们最后只找到一个狭小肮脏的后巷为家。


    《枱底厚多士》
    导演:Katai Lee
    制作:Vivid Multi-Media Production
     
    大清早,茶客正在露天茶档中,享受着各种港式早餐:火腿通粉、牛油多士、热咖啡等等,准备开始忙碌的一天。
     
    餐厅的一班「熟客」小麻雀们也纷纷赶至,争相啄食客人们剩下的面包碎屑。当中一只身型肥胖的麻雀,觅食时不及同伴身手敏捷,被顽皮小童捉着,旁人纷纷注目,最终顽童让它回归自由。肥胖麻雀的际遇提醒我们,要好好看顾身边的动物们。
     
     
    今集还访问了本地角色设计师及动画师Peter Ng。Peter最为人熟悉的,是他曾经参与电台广播剧中两个主角「苦荣」和「小苦妹」的人物设计及漫画创作,当年大受欢迎。最近,Peter成立了一个名为「大茶饭」的制作团队,希望带领一班新晋的创作人,设计一系列出色的动画及漫画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