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麦志恒


    节目于二O一二年七月廿六日起,逢星期四晚上7:00,亚视本港台播映。

    是次外判计划的戏剧单元项目,以社会写实剧的形式为依归,描写感到「生活迫人」的港人的生活面貌。我们更鼓励参加者在剧本选材上,从真实故事中改编。
    开宗明义,「生活迫人」就是指此时此地香港人在生活上遇到的窘迫与困局。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贫苦大众,最容易感受到这种喘不过气来的境况,也是最值得关注的,但「生活迫人」这个主题,不一定只局限描写贫苦低下层的生活,因为逼迫着我们的可以是经济问题,也可以是伦理关系和社会制度等等,每个阶层的人都可能有感到生活迫人的一刻。
    随着中港两地交往愈见频繁,「香港人」在文化上的定义已不单单指拥有身份证长居此地的港人,更可以是拿着双程证的新移民、长居内地的港人、在港求学的内地生、长居香港的南亚裔人士…。此时此地的香港人是指广义上的香港人;广义上的此时此地。
    我们希望此辑节目,能让观众从新的角度审视目下的生活现况,反思寻找出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