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林洁贤



本节目是有关八个香港人寻回健康的真实故事。
 
随着社会和医疗科技的发展,非传染病已取代传染病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非传染病有两个各走极端的特点 : 一方面会对患者的健康做成无法复原的伤害,病人可能要终生接受治疗;另一方面由于致病原因往往是源于患者所选择的生活方式,例如饮食习惯、过量饮酒、吸烟、缺乏运动引起,因此「非传染病」其实是可以靠自己预防的。
  
金钱可以买来舒适方便,却买不到健康。更讽刺的是舒适方便的优裕生活模式往往更是引发非传染病的元凶。本系列共八集,涵盖三高、饮酒、 过重、吸烟、糖尿、情绪、退化、及劳损等高危因素。

每集都会以一位有可能患上非传染病的高危人士作为主角,由不同范畴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他/她度身订造一个自救方案,希望透过改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及适当运动,让主角寻回失落的健康。
 
自己的身体,当然要由自己来爱惜。无论什么时候开始,永远不会太迟。

节目于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起,逢星期二晚1900-1930,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