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林洁贤



老唔老? 以及人点老?

 

随着社会及医疗科技发展,人类寿命不断延长,全球正蕴酿为老年重新定义。

 

香港是全球最长寿的地方之一。统计处预计三十年后,香港男性平均寿命达83.7岁,女性平均寿命更达90.1岁。但长寿并不等于健康,要安享晚年,好好保养身体是唯一途径。


本辑节目以老人健康为主轴,探索老化对对体能、皮肤、视力、消化系统、性功能、记忆、听觉、及精神心理各方面的影响。希望观众对身体已经或即将出现的问题有科学化的了解,有效地延缓或适应老化带来的转变。我们特别着重了解和分享个案的感觉和感受,希望加深照顾者对长者状况的了解,更有效地帮助长者维持生活质素。

 

衰老不是老人独有的问题,人的身体自出生开始每天都在老化。今天我们看到长者遇到的问题,即将亦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多一点了解、多一点准备、多一点关怀,无论什么年纪亦可做个健康快活人。

节目于2012年11月4日起,逢星期日晚 7:30 亚视本港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