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夏桂昌

    29/10/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精彩预告请按以下连结:
    youtu.be/pzksXZ9iIeQ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于港台电视31及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
      
    深切治疗部(ICU),从来就是一个非常珍贵及有限的医疗资源,是应对病人生关死结的地方,但谁要进去?谁应出来?从来不是个简单的决定。
     
    ICU部门顾问医生Dr. Sum(廖安丽饰)及部门医生Frank(胡卓希饰)除了工作在该部门外,他们亦是师徒关系。Dr. Sum向Frank教授了很多医学知识,他们的关系十分密切。
     
    少女敏轩突然因为细菌感染而患上肺炎。在一个晚上,敏轩的病情突然转差,其后器官功能衰竭而一度昏迷,最后进入深切治疗部。经过抢救后,敏轩终脱离危殆,但仍要靠仪器帮助呼吸。
     
    敏轩的病情一直都很稳定,没想到并发症又再发生。刚下班的Frank又跑到ICU,等待敏轩手术结果。敏轩抢救成功,再次返到病房,这时几位护士来到敏轩身旁,逐一把他的维生仪器拆除,Frank了解后,便知道Dr. Sum安排了敏轩离开ICU,而接收了另一位病情严重的病人。后来那个病人,情况不太乐观,只能让他静静地离世。
     
    Frank 与Dr. Sum关系亦师亦友,在一些医学观点上亦时有争论,但大家都是为病人的最佳利益为大前提,因此争论过后,Frank亦慢慢明白过来,渐渐成为一个深思熟虑而有决断能力的ICU医生。
     
    主演:廖安丽、胡卓希、张蔓姿
     
    监制:夏桂昌
    导演:李才良
    编剧:郑国伟
    助导:黄嘉禧
    统筹:周颂添
     
    *流动应用程式RTHK Screen支持视像直播,港台网站tv.rthk.hk提供节目重温。
     
    医院管理局特备网页:
    www.ha.org.hk/docudrama


    联络: hakc@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