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蔡凤玲

    28/07/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不少人会用「带子雄狼」来形容单亲爸爸, 似乎需要独力照顾子女的单亲爸爸总会给人一种落泊、辛酸的感觉。

    陈先生年多前与前妻分开后就开始单亲爸爸生涯, 他表示「永远要以小朋友的福祉行先」, 所以无论当时有多彷徨, 亦要照顾好四岁儿子的生活。于是他便立即由夜更转为日更的士司机, 亦学习做各种家务, 一力承担起儿子的父亲与母亲的角色。

    同样为照顾儿子而转行的阿Ken, 认为单亲爸爸要同时兼顾工作与家庭绝对不容易, 因为没有另一伴可以分担照顾子女的责任, 所有在迫不得意的情况下, 阿Ken亦需要带同九岁的儿子一起跟车送货。生活虽然比较困难, 但阿Ken坦言, 能够同儿子一起生活, 已很满足, 因为在离婚初期, 他曾经失落儿子的抚养权。面对无力维持家庭完整的无奈, 与及失去儿子抚养权的伤痛, 单亲爸爸的辛酸, 又有几多人能够了解?

    现今的「带子雄狼」不仅要家庭工作两兼顾, 更要处理好自己以及子女的情绪与两代的关系, 单亲爸爸实在不易做。

    主持: 黄宇诗
    编导:余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