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蔡凤玲

    11/08/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男人是否一样可以「出得厅堂, 入得厨房」?

    要做「住家男人」其实并不容易. 社会普遍期望男人要有工作, 经济独立, 可以「担起头家」。
    如果一个男人只是主力在家庭方面的照顾, 会被标签为不符合社会大众对他的期望。

    然而, 时代不断进步, 传统的「男主外, 女主内」观念正面临挑战。现代男人可以既主外, 又主内, 又或者只主内而不主外。本集访问了三位不同背景的男士, 他们各自基于不同原因而成为不一样的「住家男人」, 并且乐在其中。

    Francis自幼受父亲影响, 对做「家头细务」毫不抗拒之余, 甚至身体力行打破传统性别定型限制, 在教育学院主修家政科, 成为香港极少数的男性家政科老师。

    Bernard希望在工作之余能够照顾儿女, 因此当他第一个女儿出生时决定转职, 做一份不用出差的工作, 无奈第二个女儿出生时却遇上欧债危机而被裁员, 他毅然决定在家开设批发公司, 一边在家工作, 一边照顾女儿。

    同Bernard一样, Kenny毅然在金融风暴期间主动辞去出入口贸易公司高级市场经理一职, 转为发展另一个事业: 在家照顾刚升上小学的儿子, 并且透过修读家长学校课程, 学习做一个称职的爸爸。

    编导:庞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