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耀雄

    03/09/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不少泰国妇女与本地人通婚后来港定居,引入了泰国的饮食文化。由于港人对泰国菜的需求甚殷,吸引不少泰国厨师来港工作。
     
    阿B是香港土生土长的中泰混血儿。两年前,阿B决定仿效外婆创业,开设泰式餐馆。2014年,他更把家族在泰国的资产也变卖了,打算在港大展拳脚,还以“识泰文既香港人”自居。
     
    经营泰式餐馆的MEOW,为一对孖仔作了个决定:送他们回国服兵役,学习纪律和泰国文化。在港生活了廿多年,MEOW仍然未习惯,香港对她而言只是搵钱和工作的地方。
     
    今时今日,不少泰籍基层劳工,或从事饮食业,或当家庭佣工。因着语言不通、文化差异,他们及他们的下一代总未能融入香港社会。现为船公司秘书的Bungon熟悉泰国人网络,她组织工会,筹办活动,希望提高泰国人对香港的认识,从而改善生活。
     
    我们今天品尝泰国人做的泰国菜时,是否愿意行前一步接触他们,让他们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
     
    编导:黄智刚
    助导:曹嘉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