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耀雄

    10/09/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日本人重视精确、细致,刚好和港人的速食文化大相迳庭,香港人与在香港的日本人相处,到底是日本人妥协,抑或是香港人兼收并蓄呢?

    渡边佳纳子 (Kanako Watanabe)小姐,来了香港七年,今年她收到了一份梦寐以求的礼物,就是香港身分证。佳纳子十六岁来港旅行,就爱上了香港,后来来港工作,立心要取得香港身份证,成为一 个香港人。近年父亲去世,母亲一人独居日本,身为家中独女的佳纳子今年决定返日定居,陪伴母亲。这位日本女子带着一身香港习惯,未离港已挂念香港的咸鱼和 虾酱,想起日本人严谨的生活习惯,如在地铁不能用电话,佳纳子已开始惊自己不习惯了……

    高田由利香 (Yurika Takada)小姐,十八年前,在日本嫁了一位香港人颜先生,便随夫搬到香港居住,由于香港保存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在日本读中国研究的由利香可谓如鱼得水,她每逢放假,便会拉着丈夫四处参观,颜先生为了帮助妻子适应生活,总会体贴的陪她到处去。

    最近数年,颜家出现了大变化,自从有了小孩之后,夫妇二人的家庭岗位交换了,由利香主外,颜生主内,以便应付小孩的教育问题,这一个改变,对一位自小身处于男尊女卑文化的日本女士来说,可谓连想也未敢想过,但在这个社会弹性极大的香港,切切实实的发生在她身上……




    编导 : 方婉微
    助导 : 沈慧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