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何慧莹


天涯,亦咫尺。

有人认为「难懂」的古典音乐既陌生又遥远,其实我们随手都可从生活中找到它们的踪影。常见至广告、电视剧与电影的配乐,细微至音乐盒的声音、手提电话的铃声,熟悉至流行歌的旋律,都与古典音乐千丝万缕,原来古典音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

本节目一连七集,与观众一同从古典音乐中找寻喜乐。作曲家在生活中的各种感受,无论是哀愁悲戚抑或喜悦欢欣,对美的赞颂,或是对爱的感受;都可以用音乐描绘。从音乐中,听众感受到丰富多样的情感,脑海中浮现出变化缤纷的画面。音乐又岂只是纯听觉的享受;洗涤心灵的弦声、抚慰伤痕的曲调,音乐的力量将人类拉近,跨越地域,跨越时空。这一辑节目期望以深入浅出的手法,让观众认识古典音乐,提升欣赏的能力,亦藉着享受一次经典音乐的盛宴,令大家了解到古典音乐并非深奥难以接近,而是融合于你我生活的四周。


节目于二OO八年七月二十四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七时,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