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梁庆华 Hermia LEUNG

    03/03/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点滴有价》( 水)

    根据水务署的资料,香港每天人均用水量是220公升,较全球人均用量高3成。而联合国水资源组织指出,全球约7.8亿人口,无法喝上乾净的食水。

    近年,环保团体《绿色力量》就香港人《认识水资源及用水习惯》进行两次调查,显示大部份香港人对于水资源缺乏危机感。

    另一方面,香港用水量,约8成来自东江水,今年政府将与内地重新签订为期三年的供水协议,不论是水量, 水价以至水质,都是市民所关注。节目邀得水务署助理署长麦成章、思汇政策研究所大中华及水政策主管刘素、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主席陈汉辉,就大家关心的东江水,进行讨论。

    刘素指出,世界所缺乏的不是水,而是好的水资源管理。摄制队亦到访以色列,了解该国如何透过具效率的水资源管理方法,解决民生用水问题。而日本滋贺县,亦从推行环保教育开始令国民更珍惜用水。

    出席嘉宾 :

    1)   单家骅     绿色力量    高级环境事务经理

    2)   麦成章     水务署助理署长

    3)   刘素         思汇政策研究所   大中华及水政策主管

    4)  陈汉辉     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主席


    编导:陆素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