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内容

    CONTENT

    监制:何重恩

    22/03/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离岛区是由多个岛屿组合而成的地区,各岛有其不同需要。近廿五年来,人口及房屋增长比率却是全港之冠,要妥善处理环保、旅游,甚至航空业及物流的基建,也要整体维持生活质素,互相平衡其他岛屿的发展,实在是香港的缩影。今集邀请了离岛区议会主席余汉坤先生分享离岛区廿五年来的变迁。


    集数

    EPISODES
    • 第三十三集 - 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

      第三十三集 - 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

      过去三个月走访了不少司长、局长及立法会委员会主席等,今集邀请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接受访问,探讨立法会在完善选举制度后,立法会在这十八个月运作的情况、评估不同范畴议员的表现及盘点落实推动政策的成效等。

      28/06/2023
    • 第三十二集-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及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美芬

      第三十二集-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及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美芬

      一连几集与立法会不同事务委员会主席交流及盘点政策,今集邀请来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议员及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美芬议员,分别探讨交通及教育事务的政策及推动情况,及分享在面对不同持份者时,如何解决及疏理当中的问题。

      21/06/2023
    • 第三十一集 - 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 卢伟国 及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 谢伟铨

      第三十一集 - 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 卢伟国 及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 谢伟铨

      过往邀请了不同司长及局长盘点政策,今集则邀请了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卢伟国博士及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谢伟铨议员,盘点现时政策在立法会推动的情况,分享委员会内各项工作的进展及成效,如何加快政策推动的落实时间。

      14/06/2023
    • 第三十集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 谢展寰

      第三十集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 谢展寰

      世界各地积极推行环保,香港早已开始推动碳中和发展,近年电车数量增长也十分迅速,究竟现时进展如何,今集邀请了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与大家分享现时环保政策进程,并简介改善食物及环境卫生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

      07/06/2023
    • 第二十九集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许正宇

      第二十九集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许正宇

      面对现今创新科技及金融市场的发展,政府究竟如何有效推进政策,今集邀请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分享外访考察的得着,并就近年积极推动的数码金融基建、吸引家族办公室来港等,探讨未来金融领域的发展与展望。

      31/05/2023
    • 第二十八集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麦美娟

      第二十八集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麦美娟

      早前政府公布的《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内容包括重塑区议会及强化地区治理架构,今集邀请了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讲解方案如何推进地区行政、完善地区治理及提升效能,剖析区议会角色及未来的转向,市民的反应又如何。

      24/05/2023
    • 第二十七集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丘应桦

      第二十七集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丘应桦

      香港经济复苏,多个国际展览会陆续恢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务旅客也来港拓展商机,就着商务及经济活动开始频繁,今集邀请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来盘点政策,就近期热话「抢人才、抢企业」,概括现时政策发展情况。

      17/05/2023
    • 第二十六集 - 医务卫生局局长 卢宠茂

      第二十六集 - 医务卫生局局长 卢宠茂

      政府近来推出了《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究竟计划内容是什么、现时成效又如何?今集邀请了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来访问,分享本港医疗政策方向、公私营合作情况及中医未来发展等,并讲解医疗服务如何更融入大湾区,便利市民在内地接受治疗。

      10/05/2023
    • 第二十五集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杨润雄

      第二十五集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杨润雄

      近来香港陆续恢复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吸引外地旅客来港,人流逐渐回复,今集邀请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来访问,评估及总结近期盛事的成效,预告未来大型活动,并分享如何推展「说好香港故事」及优质旅游等。

      03/05/2023
    • 第二十四集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孙东

      第二十四集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孙东

      刚派发了消费券,带动社会经济气氛,更显现出数码基建有助推动更多可能性。今集邀请了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分享近期本港创科发展的情况,讲解《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如何扶助工业转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6/0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