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陈頴琪


    上届香港电台及全港青年学艺比赛大会合办的小学校际通识大赛于2015年举办,深受学界好评。比赛在2017年载誉归来,希望透过不同环节测试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并让全港小学参与争夺冠军殊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的成长就如树木生长般,需要吸收大自然的各种养分(阳光、雨水、泥土等等),慢慢转化为自己的能量,让我们能茁壮成长,最终结出丰硕的智慧果实。本届比赛以大自然为背景主题,而参赛同学需要凭丰富的学识、敏捷的反应、合作的默契,克服成长过程中的重重难关,在竞争激烈的自然环境中争取最佳成绩,让同学们从小树苗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参天大树。

    27间参赛学校以单循环赛制进行比赛,经过9场初赛,胜出的9队会进入3场复赛。而复赛中胜出的3队将出线决赛,争取冠、亚、季军殊荣。
    比赛分四个回合进行,包括必答题、动作题(激发潜能题)、睇片题(线索「猜」「程」「寻」),以及抢答题。初赛及复赛主要在录影厂进行,而决赛的部分环节会在外景场地进行竞技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