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陈彩霞


香港,由一个小小渔村发展成为今日的国际大都会,一路走来,我们都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社会变迁。沧海桑田,没有前人播下的种子,我们就没有今天的收成。而纪录片往往就是见证这些收成的其中一个重要载体。

香港电台电视部在过去二十年间制作不少以香港社会变迁、港人自我身分认同为主轴的纪录片;是次《想讲就讲香港地》将重新包装三辑纪录片,包括以港九新界街道为主题的历史纪录节目《一起走过的日子》(1996);描绘香港各界名人对九七前香港社会状况的回顾与展望之《香港印象》(1996);以及与一班香港文化人、艺术家前往世界各地进行文化探索,将旅游与文化结合起来的纪实节目《人文风景》(2000-2001)。

本节目除了让我们重温各区街坊、社会名人十多二十年前对我城的所思所想外,也为2016年的香港人提供一个发声平台,让我们「想讲就讲」,再次为这个「香港地」留下岁月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