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一个关于这个时代香港人的故事。从来香港就是一个移民的城市,昨天送走了异地过客,今天迎接了南来居民,明天涌来北方的同族人,面对着一浪浪的冲击。

    话说中环嘉咸街旧唐楼「有房出租」,入住了一个英国回流女子和年青貌美的啤酒妹,亦揭开了一班来自五湖四海骑厘住客的面纱:落难英国绅士、无沙纸但有学识的长者、大陆回流管理阶层、古惑「破产」天王、年青有理想的街头战士、香港长大的南亚裔地盘工人……各有落难原因,隐藏着种种目的才入住了这地,各人均期望一朝「龙穿凤」。就在你与我、我与他的利益矛盾下,每天在旧唐楼上演着连场精彩的人生好戏:亲情、友情、爱情、兄弟情、爱国情等等等等戏码。

    8 个骑厘住客,各有各的问题:市区重建、三失青年、种族歧视、年青人的际遇、投诉城市、新中港婚姻、压力、欠债、大陆化、老龄化、健康、前途…… 13 集时事剧描述这班寄居蟹贪图「假假地都住系中环」的虚名,以轻喜剧形式去道出林林总总的社会问题和冲突。

    演员包括姜大卫、刘家辉、唐宁、官恩娜、周柏豪、海俊杰、韦家雄及 Bitto 。

    《有房出租》由二OO九年十月十一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时,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