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内容

    CONTENT

    监制:Alice Chan

    19/03/2022

    蔡凤芝 Kathy 在香港完成中学课程后,到了英国继续升学,大学期间认识了一位来自杭州的女同学,从中得知内地给年轻人有很多发展机会,于是在大学毕业后,她决定尝试前往杭州跟女同学一起创业,从事高科技设计行业,不及两年时间,事业发展还得到杭州市政府数百万元补贴作支持,实在令她十分鼓舞。


    集数

    EPISODES
    • 贵州篇:花花世界

      贵州篇:花花世界

      九零后的香港女孩Annie梁安莉,分别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及暨南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三年前的一次到贵州省赫章县旅游,让她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决心在当地投入扶贫,经过深入调研后,决定以花卉产业帮助农户脱贫,经过三年努力,现在的赫章已成一个花花世界。

      02/04/2022
    • 北京篇:计量人生

      北京篇:计量人生

      Denis高中时期从香港去了加拿大继续升学,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多伦多分所任职,期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分所工作,成为他成长历程中的重要经验;2011年到北京安永工作至今十年,更成为了安永大中华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

      26/03/2022
    • 浙江篇:同心启杭

      浙江篇:同心启杭

      蔡凤芝 Kathy 在香港完成中学课程后,到了英国继续升学,大学期间认识了一位来自杭州的女同学,从中得知内地给年轻人有很多发展机会,于是在大学毕业后,她决定尝试前往杭州跟女同学一起创业,从事高科技设计行业,不及两年时间,事业发展还得到杭州市政府数百万元补贴作支持,实在令她十分鼓舞。

      19/03/2022
    • 湖北篇:万马奔腾

      湖北篇:万马奔腾

      胡汶杰在香港出世,在美国大学毕业,后回到香港工作,一次契机下受邀到武汉投资赛马项目,通过承办「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国际骑师邀请赛」等重要系列赛事,向国内外宣扬马文化,近年更与湖北大学开展「马术辅助健身与康复」课题研究合作。

      26/02/2022
    • 四川篇:从天府再出发

      四川篇:从天府再出发

      连咏轩,香港出生,完成中学课程后,曾到美国修读,在当地做兼职工作期间,发觉对做生意有浓厚兴趣,便决定全身投入职场,作过了多方面尝试后,在2018年因前往成都考察时发现商机,便决定留在成都发展事业,2019年更与合伙人创立了一间公司,以原材料加工,在技术上研发了新突破并制造出一种新的产品,更在该技术上取得了专利。

      19/02/2022
    • 上海篇:出类拔萃

      上海篇:出类拔萃

      九零后香港女孩Jenny,2010年在拔萃女书院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学海外,反而回到内地以高分考进复旦大学修读市场营销,在内地数年间见证国内的高速发展,决意留沪加入一间全球五百强企业做管培生,在深入体验国内营商及生活环境后,毅然在2018年决定创业,协助国外品牌在中国的全方位推广,她利用自身优势及经验,成为内地与港澳多地的沟通桥梁,使公司业务稳定发展。

      12/02/2022
    • 福建篇:活在当厦

      福建篇:活在当厦

      李坚丰Jack在香港华仁书院完成高中课程后,前往美国继续升学,2012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并取得商业营销学位,其后因个人兴趣在香港演艺学院修读了一年音乐剧课程,2014年到厦门一间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部总监至今已六年,现时也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福建的执委成员。

      05/02/2022
    • 湖南篇:岁月留沙

      湖南篇:岁月留沙

      2006年许世钦初次接触内地,在北京一间房地开发集团担任行政工作一直至2015年,期间曾派往湖南、重庆、上海工作,2015年接触餐饮业,于2019年按照自我规划毅然辞职结婚,婚后与太太在长沙创立了一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除了管理五间门店外,同时是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

      29/01/2022
    • 上海篇:笔下的筑迹

      上海篇:笔下的筑迹

      Marco在澳洲堪培拉大学毕业后,回港从事商业设计16年,期间更担任创意设计总监长达8年时间,作为业内少数成功商业零售IP 背后的设计策略师,于2020年进军内地,创立商业空间设计管理与视觉策划品牌,短短一年多已与多个企业及团体成功合作,未来将在内地大展拳脚。

      22/01/2022
    • 北京篇:游园京梦

      北京篇:游园京梦

      何佩珊Lewis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酒店管理期间,远赴越南胡志明市实习及体验生活,2014年毕业后只身前往内地民宿发源地莫干山工作,短短三年间从初级管家做到市场部经理,2017年受邀前往北京担任酒店及美术馆的合伙人,负责日常营运及市场策划。

      15/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