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倪秉郎

    24/11/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修:易筋强身徐光耀教授
    编导:范因明
    AriaStudioLimited制作
    徐光耀教授,1965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推拿专科学校。四十年来,他一直努力推动推拿医学的发展。他提倡推拿者修习易筋经,因为推拿手法需要与气功结合,才可事半功倍。他认为,气,就是意念。有意才有气,有气才有力,有力才有劲,有劲才有能,有能才可收放自如,准确控制推拿的力度、深度和渗透度。而且,以易筋经养生,提升正气,可强壮医者自身,不易受邪气侵害。
    徐教授认为,中医是一套文化,基础在哲学及儒学。它以人为中心,非以病为中心,故医者需要一点悟性。正如《黄帝内经》云:「夫道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虽说书画武术皆是学问,但人情练达,才算真正的功夫。

    行:白眉吐劲郑伟儒师傅
    编导:黄建民
    白眉功夫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白眉上人是河南省嵩山少林五老之首,他将武术传授广慧禅师,再传竺法云禅师,后再传张礼泉。在学习白眉功夫前,张礼泉也曾习流氓教拳技、李家拳及龙形摩桥,他将平生所学融会贯通,创立今天的白眉武术。
    白眉派乃是南方之短打拳种,步法和发关节劲配合,以吞、吐、浮、沉及身体六劲,即牙、颈、腰、背、手、脚,六劲齐发。白眉拳又以修炼直劲、沉索劲及升劲为重心所在,其中以升劲最为高深。

    播映日期:2014-11-24
    播映时间:星期一晚20:30-21:30
    播映频道:港台电视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