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黄兆均

    14/01/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小提琴家克拉格活凭其超凡琴艺,与香港管弦乐团一起穿梭于两首经典音乐杰作,透过音乐探索新旧世界两种截然不同的四季。

    韦华第的《四季》唤起三百年前意大利的四季风光和面貌。这首广为传颂的古典精品,乐谱还附有可能由韦华第亲自撰写的十四行诗。

    皮亚佐拉的名字等同于探戈。其《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虽然引用了韦华第的乐句,但启发皮亚佐拉的创作灵感却来自阿根延气候闷热的首都,当然还有探戈的节奏。皮亚佐拉的《夏季》于1965年完成,五年后他创作了其余三季的乐曲。

    「八个季节」就好像是韦华第与皮亚佐拉的对话一般,互相交错。在皮亚佐拉的作品中,我们时时可见韦华第的《四季》片段以及音乐动机,使这两首不同时空、不同风格的伟大作品,融合为一,相互关联,而有了新的可能性、新的生命。

    挪威小提琴家克拉格活为特罗姆瑟室乐团艺术总监,亦是列索室乐节联合艺术总监。他为挪威著名的葛利格大奖、西贝辽士大奖与布尔大奖得主,其录音荣获《古典音乐》杂志编辑五星之选及挪威史柏尔曼音乐大奖的唱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