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1996年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爆炸、卫星返回失利等接连打击下,方啸天、江遥等一大批年轻有为的大学生,怀着一朝飞天的航天梦想来到航天研制部门报到,为正在研制的重大航天工程注入了新生力量。在老一辈科研专家的带领下,大家发愤图强,冲破重重障碍,攻破层层科研难关,完成了载人飞船发射。

    剧组横跨大半个中国几万公里实地取景,包括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内蒙古额济纳旗、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北京航天城。 

    主演:凌潇肃、何雨晴、耿乐、吴健

    最新

    LATEST
    02/01/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方啸天杨哲田田三家聚在一起,提前庆祝新年。但是新冠疫情突然暴发,众人接到电话都急忙赶回研究院。陈羽琪作为医生也接到了任务,要回医院上班。空间站出了问题,需要专家出舱维修,方啸天需要出征太空,但他能否成功修复了空间站?

    网上重温至 31/10/2024

    重温

    CATCHUP
    12 - 01
    2022 - 2023
    RTHK 31
    • 第三十六集

      第三十六集

      方啸天杨哲田田三家聚在一起,提前庆祝新年。但是新冠疫情突然暴发,众人接到电话都急忙赶回研究院。陈羽琪作为医生也接到了任务,要回医院上班。空间站出了问题,需要专家出舱维修,方啸天需要出征太空,但他能否成功修复了空间站?

      02/01/2023
    • 第三十五集

      第三十五集

      方啸天受到了耿天天的启发,想要将他们的航太事业在网路上进行宣传。耿院长被众人说服,终于同意进行航太宣传。方啸天每天都进行体能训练,他从教练那儿得知哥哥方撼天是十分优秀的太空人,一直没能上天是服从组织的安排。中国的探月探测器,也进入发射倒数阶段。

      30/12/2022
    • 第三十四集

      第三十四集

      方啸天和李地丰探讨婚姻情感问题,方啸天认为自己有了江遥之后,人生才圆满。江遥终于在方啸天申请成为太空人的表格签了字,方啸天十分高兴。田田和江遥一起去墓地看望顾南,田田跟顾南诉说着小星的一些小事。林泽的公司,准备发展长高空漂流活动。

      29/12/2022
    • 第三十三集

      第三十三集

      太空人训练中心发来通知,要在航太科技人员中选拔太空人。耿天天得知后,也想参与选拔,却被父亲耿院训斥说不够资格。方啸天跟江遥提起太空人选拔一事,江遥有些担心。林泽想要开发WIFI卫星,却遭到公司众人反对。

      28/12/2022
    • 第三十二集

      第三十二集

      林青要给方啸天打电话请他吃饭,但是林泽叫林青不要再打扰人家,那么多年了林青一点回馈都没在方啸天那里得到。林泽对林青说方啸天是个优秀的人,林青表示自己也是一个追求优秀的人,林泽再次提醒林青她和方啸天的感情轨道没有任何交叉点。

      27/12/2022
    • 第三十一集

      第三十一集

      方啸天得知卫星已经找到了,这让他有了信心,大方的告知访问团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江遥因为太过于劳累晕倒了被送进了医院。顾年接到老伴电话才知道自己就要当爷爷了,这让顾年很是激动,但是又觉得顾家不能耽误赵田田的后半生。

      26/12/2022
    • 第三十集

      第三十集

      方啸天向江遥解释坚持自己计算结果的理由。国际卫星组织访问团步步紧逼,在尚未找到卫星时抵达北京,即刻便要参观研究院。方啸天前往李地丰办公室沟通接待事宜,接到林泽的民营火箭发射成功的事情,耿军和顾年肯定民营航太的未来发展趋势。

      23/12/2022
    • 第二十九集

      第二十九集

      方啸天怀着复杂的心情找方撼天开导,方撼天讲述当年飞行员王伟的事迹点醒弟弟。星辰二期发射顺利,准备加速变轨,然而却接到卫星失联的消息。在推算资料的过程中,江遥和方啸天因为意见不合发生分歧。此时,国际卫星组织访问团准备来中国航太研究院访问。

      22/12/2022
    • 第二十八集

      第二十八集

      赵田田提前来到西昌发射场准备婚礼,在顾南准备离开加注厂房时却发现监视器显示异常,仔细查看后怀疑燃料泄漏,顾南不顾一切冲进加注厂房抢救卫星。因为防护不当抢救卫星,生命危在旦夕。顾年携妻子与李地丰一道赶往西昌。

      21/12/2022
    • 第二十七集

      第二十七集

      为保证星辰二期首星在限期前发射,中科院竭尽全力赶制出第一颗原子钟,然而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卫星匹配源存在干扰问题。江遥提出改进卫星产品,但却会影响卫星发射日期。方啸天通宵帮助星辰解决干扰问题,但二人再次因林青发生矛盾。太空人大队进入沙漠进行野外技能训练,过程中却遭遇沙尘暴,方撼天冒着危险前往解救队友。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