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钟嘉慧



双手拚天下主题曲:
发现号 (RubberBand)
 
一辑为生活打拚,单凭双手追求梦想的故事。

一双手能作什么?

对很多人来说,双手是日常起居饮食,各样活动中不可缺少的肢体。而对普遍劳动阶层来说,一双手更是重要的谋生工具,不少人以双手付出的劳动力,换取生活所需,养儿育女,建立家园,寻找梦想。

根据统计处2011年人口普查的资料显示,香港约373万的劳动人口当中,月入不足10,000元的占三成以上。这些劳动阶层当中,不少是没有高学历、没有专业技能、没有稳定收入,他们大多是单凭一双勤劳的手,加上努力拚搏,敢于尝试的精神,来为自己创造生活,追求梦想。
「双手拚天下」是关于香港小巿民拚搏追求梦想的故事,全辑共有七集,每集介绍一个人物,当中包括:

* 面对失业、失婚、生意失败,却想重拾童年梦想的中年女士。
* 梦想以赤手空拳、以实力开创设计公司的年青人。
* 来自台湾,定居香港,以手造布偶,为孩子带来梦想的儿童剧创作人。
* 面对济转型、行业式微,转到街头当小丑,为人带来欢笑的「有趣先生」。
* 大半生在天水围养鱼,梦想坚守鱼塘的小贩。
* 靠装修维生,却梦想做大厨的父子。
* 凭双手传递家乡文化的南亚裔妇女。

播映日期:2013年6月22日至8月3日,逢星期六晚八时,亚视本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