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陈曼仪


穿越障碍 用心感受 没有墙的世界

《没有墙的世界》戏剧系列用对白与情节引起观众对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关注与讨论,新一辑《没有墙的世界II》纪录片系列捕捉残疾人士的生活逸事、琐事、兴奋事,紧贴他们追寻新体验的过程和跌碰。全球约有6亿残疾人士,是全港人口的85倍,多85倍的变化,多85倍的可能性,亲历其中,与更阔更大的世界接触交流,没有墙只因一切皆在想像以外。

每个人也是残疾人士,每个人也有力不从心之时,每个人也有达不到别人指标的一天,所以《没有墙的世界II》不是给残疾人士的励志节目,不是给失意灰心人士的兴奋剂,《没有墙的世界II》是带领观众认识不同人物的引路径,慢慢走,终点希望大家能更了解别人亦更了解自己。《没有墙的世界II》找来八组热爱生命、热爱挑战自己无限潜能的残疾人士,以纪录片手法,捕捉他们的新鲜经历。过程中,影像带领观众与他们一同穿越障碍、一同经历感受、一同寻找没有墙的世界。
 
节目于二O一一年二月二日起,逢星期三晚1900-1930,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



节目特备网页: http://rthk.hk/special/rehab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