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冯家键

    27/09/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第二十四条
    残疾人士应在不受歧视和机会均等的情况下,享有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职业培训、成人教育和终身学习等权利,以便充分发挥个人潜能,培养自尊自重的精神,充分发展残疾人士的个性、才华、创造力、智慧和体能,让残疾人士学习生活和社交技能。

    从特殊学校到主流学校,由象牙塔到现实社会,残疾人士需要更大力气去学习和适应。学校有适当的配套,也有资源老师从旁协助,但面对将来,自己必须茁壮成长,走出一条独立之路。



    阿Ken自小有严重视障,母亲心里歉疚,一直对他非常溺爱。某程度上,阿Ken变得很倚赖。对于前途,没有期望,只是顺其自然。

    阿Ken到主流中学升读中四,与之前受保护环境、人事都截然不同,不易适应,幸得女同学阿Sa帮助。阿Sa喜欢唱歌,跟几个同学组成了小小的乐队。乐队正欠缺鼓手,阿Sa力邀阿Ken加盟。加入乐队后,Ken似是找到目标,日夜苦练,希望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无奈某天,母亲在家中昏倒,阿Ken发觉,自己要作出改变。

    编导:刘应强
    编剧:陈志桦
    演员:练子诺、江嘉敏、吕熙、杨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