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冯家键

    22/11/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第二十三条
    承认所有适婚年龄的残疾人根据未婚配偶双方自由表示的充分同意结婚和建立家庭的权利;残疾人自由、负责任地决定子女人数和生育间隔,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以子女残疾或父母一方或双方残疾为理由,使子女与父母分离。

    残疾原因各异,有先天,也有后天。聋人父母的健听孩子同样也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实生活中,他们更担当了父母与外界之间的桥梁,虽然,他们未必完全能理解聋人的世界,但至少大家沟通上没有阻隔,很多聋人面对的困难,他们同样有着切肤之痛。



    十八岁的顺风父母皆为聋人,她听力正常又懂得手语,自小成为父母的传译员,内心痛苦,旁人难以理解。顺风的男友佐敦是聋人,正职是西饼师,也是香港聋人篮球队代表。球队教练不懂手语,顺风一直是球队的手语传译员。顺风打算辞职到聋人子女机构工作,她和佐敦因工作问题吵起来,触碰聋人和健听人士的矛盾,二人黯然道别……



    编导:郭臻
    编剧:钟柱锋
    演员:梁佩欣(Hearing CODA)、黄耀良(Deaf CODA)、梁皓恩、郑镇彤、吴锦泉、郑咏恩、朱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