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林洁贤


预计于2019年对外开放的M+,以跨领域视觉文化博物馆为定位,是西九文化区的重要部分。博物馆主要收藏20及21世纪,香港及来自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的视觉艺术品、设计、建筑,以及流动影像,从而记录视觉文化的历史,并从中探究现状,以期为未来作出贡献。虽然M+博物馆大楼尚未落成,但其幕后团队已积极建构馆藏,并拓展访客羣,为即将面对的挑战作好准备。
馆藏是M+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访问了M+的副总监及总策展人郑道炼及其团队,了解他们如何按「立足香港,面向国际」这个方向选择藏品。目前,M+的藏品中有超过1500件为瑞士收藏家乌利希克所捐赠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而他亦会在节目中亲自说明香港作为全球交互连系枢纽有何优势。
在拓展访客羣方面,M+的团队采取了主动出击的策略。他们利用「M+敢探号」流动货车,与艺术家一起到学校及各社区的公共空间进行外展工作,推广视觉艺术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