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乐坛新秀》2019
    早于80年代香港电台第四台已开始举办《乐坛新秀》,旨在发掘新一代香港年轻古典音乐家。电视部再次制作新一辑电视节目「乐坛新秀2019」,秉承过往《乐坛新秀》的宗旨,透过节目拉近大众与古典音乐的距离,亦为一班乐坛新秀(后称YMM)提供一个表演舞台。
    《乐坛新秀》2019,邀请了四位年青音乐家担任YMM导师,他们是黄家正、何卓彦、朱芸编和张贝芝。四位导师在音乐领域上各有所长,他们会带领一众YMM走出录影厂,以音乐接触社会,一起探索音乐的可能性。
    新一辑电视节目一共八集,今届入围的YMM共16位,每集会有4位YMM参与。导师会给YMM一个指定任务,YMM要在限时内完成讨论,计划如何从音乐出发,发放正能量,以音乐为别人打气。例如其中一集导师会带领YMM探访慈善机构「白恩逢之家」-是一所为外佣而设的庇护中心,她们基于不同原因暂住中心,期间不能工作或离港。这班离乡别井,孤身在异乡打拼的女佣,面对前景未卜相当彷徨。又因停工关系,未能寄钱回乡,思乡情怀倍增。凭借音乐无国界的力量,几位年轻人把关怀与爱心随音符传送出去。
    让离地的古典音乐和贴地的社会议题结合,且看YMM如何面对挑战?让观众进一步认识YMM的音乐才华,每集节目会分别介绍两位YMM及欣赏他们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