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庆华


随着高铁事件,生于八十、九十年代的一群「Y世代」备受社会关注,他们的言论、对社区事务的参与程度、生活的态度等,原来远超社会大众的一般理解与想像。这个群组成长于香港经济稳定,大专学位急增的年代,他们拥有较高的学历及生活条件,透过无远弗界的互联网与世界接触,不少专家认为,Y世代接触新事物的能力强,勇于发出自己认为是正确的声音。

       为了让社会人士多了解这两个群组的想法,《潮潮Y世代》特别为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透过抒发、辩论,表达对社会事物的感受与意见。节目将拣选多位不同背景的80、90后年轻人,讨论与他们息息相关的题目,包括「80、90后被标签化」、「世界杯」、「两性关系」等,而一些社会热门话题亦将会包括在内。

        另一方面,节目将邀请不同学校参与,就讨论的议题制作短片,作为激发讨论的起点和扩阔讨论平台;每集亦会邀请相关的嘉宾分享经验,让节目内容有更深刻的层次。本节目亦会注入年青人所熟悉的元素,包括潮语、漫画及游戏等,务求节目充满活力及朝气。
 
《潮潮Y世代》共九集半小时节目,于2010年7月5日至8月30日,逢星期一晚上七时,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
 
主持:罗启新、李小薇
           
            Vivek、蒙为亮、凌梓维、李海滢、何贝利、刘灏显、李诗咏、黄鸿二

《潮潮Y世代》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ao-chaoY-shi-dai/117450381630955?v=photos#!/pages/chao-chaoY-shi-dai/117450381630955?v=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