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疫苗专线- 神经外科

[精灵一点疫苗专线]
主题:疫苗对神经外科的影响
嘉宾:李永恩医生 (香港医学组织联会代表、香港神经外科学会会长)、麦凯钧医生 (香港医学组织联会代表、香港神经外科学会名誉秘书)

不论是患上脑瘤、脑动脉瘤甚至需要接受神经外科手术的患者均适合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保护医护人员,另一方面亦能为自己提供保护。

香港医学组织联会代表、香港神经外科学会会长李永恩医生指出,数据及研究显示,神经外科疾病的病人若果患有心血管疾病,倘若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出现重症机率会比正常人高,李医生又指接种疫苗后,严重中风 (缺血性或出血性中风) 的风险亦不会增加,所以患者不需要过份忧心,而应尽快接种疫苗。

另外,香港医学组织联会代表、香港神经外科学会名誉秘书麦凯钧医生则表示,明白病人的忧心,但根据全世界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并不会令脑瘤或脑动脉瘤破裂或恶化。麦医生又建议,一般神经外科病人应该在接种手术前接种疫苗,除非患者的脑科疾病需要进行急切手术。

载入中 ...

最后更新: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