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日记
游学日记 > 文雁琪 Peko
文雁琪 Peko
文雁琪 Peko

游学简介∶世界宣明会高级公共教育主任


学生义工Wingie之义游后感

2014-10-03

 

世界宣明会高级公共教育主任Peko文汇琪跟我们分享多年来带领学生义工到不同地方探访的体会。

另外,亦会声音演绎学生义工Wingie给所有的支持我们这此探访的Sponsors的信件。以下为其信件文字内容:

给所有的支持我们这此探访的Sponsors:

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不论是金钱上,或是祷告纪念,令我能顺利到访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更让人怀念的是它的人情味。

记得有天,我们去社区探访,了解了”saving group” 的运作。当地宣明会员工先会教晓当地居民有关” saving group” 的概念,之后再列席”saving group”头几次的会议,确保当地居民在运作上没有大问题后,宣明会的员工便不会再直接参与和干预,整个‘saving group’ 就是由当地人全权打理。

他们每户每次会交一笔的金钱(每户的金额可以是一样,亦可以不同的),那笔钱是可供saving group内的任何人士借用,这可大大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而且,saving group 的利息较低,居民的负担亦较细。在最后一次会议当中,该‘saving group’ 成员会平均分所获得的利息,虽然数额不大,但可作为他们的一个额外收入。
  
在大致了解‘saving group’ 的运作后,我们问 :「有冇试过keep 钱o个个人走数? 」。 他们很快便回答: “ Never! “ 我想这个问题在他们眼中也许很可笑吧! 因为一个‘saving group’ 最着重是成员间的互信。换言之,如果大部分人认为某一个人不可信,他们可以拒绝该居民加入‘saving group’ 的要求。
  
所以,‘saving group’ 是绝少出现「走数」的情况。哈哈,大概只有我们才想到会「走数」吧! 这个saving group 除了让我体验到邻舍间的互助,还可体会到他们的那一份纯朴。

探访时,常常会因他们隆重的招待而变得不知所措,因为自己的确没有付出什么。所以,我只好带着感恩的心,感谢你们的资助,让我有缘到访这乐土,感受这一切美好的。谢谢你们!

Wingie

Peko与当地小朋友的照片
Peko与当地小朋友的照片
关键字: | 斯里兰卡 | 宣明会 | 义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