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Shing MCS 麦秋成
Shing MCS 麦秋成
Shing MCS 麦秋成

编舞及表演超过10年,曾为电影《狂舞派》的舞蹈总监,获2013台北金马影展提名- 最佳动作设计 (狂舞派)。2014年曾参加国内节目《中国好舞蹈》,并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致力推广舞蹈艺术。


淅江舞蹈交流体验 (2)

2015-09-29

 

「游学听我讲」继续请来电影《狂舞派》舞蹈总监麦秋成谈谈自己到国内交流的心得。

虽然阿成本身已是一位舞蹈总监,但到内地参加舞蹈比赛交流,或者对于想到内地发展的朋友来说,同样要面对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天才,或比自己更强更年轻的舞蹈对手,究竟应该如何面对?以麦秋成个人而言,这次交流比赛过程中,对手是一位年仅9岁的小孩,当中有何领受?

麦秋成说,当比赛进入第二回合时,仅剩下12名参赛者,分成六组进行淘汰,当时他就是被编排和一位年仅9岁的新疆小孩同组演出。对方在阿成眼中算是一位天才儿童,又有Heatpop舞蹈底子,加上小孩精力无穷,所以和对方合作,算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阿成还说,到内地交流另一项最大挑战,是要说很多普通话;他记得当时导演曾说,麦秋成,我们不担心你跳舞,但却担心你能否说流利普通话.所以阿成感受到,最大得着是能够和内地舞者用普通话直接对话和交流.

而到过内地交流后,阿成觉得内地的舞蹈风气虽然很重视民族舞和传统舞蹈,但因为国内舞者的吸收能力强,很乐意接受新事物,所以对西方舞蹈的感觉同样强烈。国内舞者对很多新派舞蹈都能够在很短时间学会,同时很多团体也乐于聘请外国舞者到国内任教交流。

经过这次交流后,阿成表示期望能够争取机会,再次到国内交流或任教。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中国 | 舞蹈 | 交流 | 体验 | 游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