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宣柏健
宣柏健
宣柏健

韩国通,传播韩国文化。港韩好友会委员。韩国观光公社顾问成员。


Arario Museum 当代艺术接触

2015-09-03

 

难得去到韩国,游览当中的博物馆会否很闷很无聊啊?

宣柏健今次带我们到Arario Museum,单是观看建筑设计,便极之吸引众人的眼球,无论是游客或是当地人一定会停下拍照。这个Arario Museum 楼高3至4层,墙外满布绿色的攀滕植物,尤如一座绿色的巨大堡垒。单看外表,这样与传统博物馆真是天壤之别,另类的博物馆又会否吸引到你多呢? Arario Museum外表吸引,但其内涵更令人振奋。Arario Museum 其名虽为博物馆,但实际上是一个画展,并且主打当代艺术。当中不单只展出韩国艺术作品,亦有英国、日本、印尼等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作品,走进Arario Museum 便有如走进一个世界迷你艺术展。

当中的展品亦带给宣柏健有不同的冲撃,其中有一个很诡异的人头模型作品,该名英国艺术家用自己储起了多年来的血液来涂在那个人头模型上,作者藉以表达自己当时的感觉、状态及其身份。

宣柏健对Arario Museum的设计与内容甚为赞叹,外型及展品亦都令他感到非常新鲜及震撼。他更说,正正因为Arario Museum 主打当代艺术,不用如传统博物馆般要知晓其中的历史因由才明白其意义,所以老少咸宜,适合非专业艺术人士参观。 若然看完冲击性强的Arario Museum,想回一回气的话,可到旁边的传统韩国宫殿 - 景福宫游览,既可以休息一下,又可以丰富自己的见闻。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Arario Museum | 艺术 | 接触 | 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