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OUS READING ROOM

「阅耳书室」
活动详情

延续 《悦读时刻》网上阅读活动, 读者可于网页阅读或聆听相关文章,文章同时加上香港公共图书馆「指定电子书平台」的借阅超连结方便借阅。活动期间,网页将每周更新不同类别的声演文章,并将保留一年至2025年6月供公众浏览。

读者完成登记为「悦读时刻 II」参加者,阅读或聆听网页的文章后,可根据相关连结借阅在「指定电子书平台」的电子书籍(按此查阅详情),冀以此继续推动市民每日阅读的习惯、鼓励读者以不同媒体享受阅读及回馈忠实读者。完成不同的「悦读目标」后,即可获赠纪念品。



悦读目标

读者每完成「悦读时刻 II」节选文章十五分钟阅读后,即可进行登记;登记满十次,可获赠纪念品一份,详情将于稍后公布。同一电邮每天最多登记三次。

参加方法

  1. 读者只要按图选取文章,即可开始阅读或收听相关文章,计时器将于画面右上方出现。
  2. 如关闭浏览器,计时器将重新计时,不会累积之前纪录的时间。
  3. 读者每次完成十五分钟阅读后,可进行登记:
    1. 登记个人电邮及电话号码首四位数字。
    2. 提交登记后,将收到确认电邮,方为成功登记。
  4. 有关换领纪念品详情,主办单位会于活动完结后以电邮通知合资格者。



悦读目标

成功登记为「悦读时刻 II」的参加者在「指定电子书平台」借阅最少16本不同的电子书,可额外再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额外获取书券

另外,借阅量最高首十五位「悦读时刻 II」参加者,将获邀撰写「悦读感想」。完成后,每人可额外获取价值HK$200书券。(有关「悦读感想」内容,请参考下列的「活动规则及条款」。)

参加方法

  1. 于活动期间,读者点击下方登记按钮,并完成登记参加「悦读时刻 II」。
  2. 读者于「悦读时刻 II」网页按图选取声演文章收听/阅读,即可透过连结到「指定电子书平台」。
  3. 在「指定电子书平台」页面,登入香港公共图书馆网上帐户「我的帐户」,并借阅上述指定数量的电子书。(除活动网站刊载的书籍外,在「指定电子书平台」借阅任何书籍,均计算在内。)
  4. 有关换领纪念品详情,主办单位会于活动完结后以电邮通知合资格者。
悦读目标计算期:2023年11月27日至2024年6月30日
有关「指定电子书平台」的简介及借阅电子书方法,请按此浏览。


活动规则及条款
  1. 活动登记期由2023年11月27日至2024年6月30日,在指定日期内登记的读者于此期间在「指定电子书平台」的借阅数量均计算在整个悦读目标内。
  2. 主办机构将根据登记者的香港公共图书馆图书证及其登记资料查核其悦读目标。未能提供正确登记者,将不获受理。
  3. 每名读者只可登记一次。
  4. 借阅量以书目计,同一书目在活动期内多次借阅或续借,均只作借阅一本书目计算;预览次数亦不会计算在内。
  5. 有关计算借阅量最高首十五位参加者:如参加者完成相同借阅量,较早完成该借阅量者将获优先排名。
  6. 借阅量最高首十五位参加者需撰写「悦读感想」,并于指定日期前以电邮发送至mpu1and2@lcsd.gov.hk,方可额外获取书券;否则将被视作弃权。主办机构将邀请借阅量紧次其后的排名者补上其名额。
  7. 「悦读感想」内容必须依照以下规则,如有违规,参加资格将被取消:
    1. 内容须包括于是次活动中,五本已借阅书籍的读后感、心得、对个人成长或人生的启发等。而该五本书籍的每篇「悦读感想」不得少于200字,即全文不少于1,000字;
    2. 不可含有粗言秽语、暴力、违法、色情、不雅或其他令人不安内容;
    3. 必须为原创作品。
  8. 所有送出之纪念品不可退换、转让、兑换现金或作现金找赎。
  9. 纪念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换完即止;如有更改,不作另行通知。
  10. 所有收集资料只作活动用途,并于活动完结后三个月内销毁。
  11.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及香港电台保留向任何人士送出纪念品之权利而无须另行通知。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