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海洋乐章

2014-07-27
来自新加坡的陈为廉William Tan是新加坡乐团的第一小提琴手,同时亦是一位专业的水底摄影师。William 以拍摄微距生物为主,作品经常刊登于杂志和书刋。
作为小提琴手,William Tan坦言下潜前在乐团演出过的乐曲,会影响他之后的水下拍摄,例如演出过「春之祭」之后,他心里面会想到较残忍的画面,于是会刺激他拍一些鱼吃鱼的相片。若演出的曲目甜美,他则想拍些可爱照片。他认为音乐给予他一些色彩的感觉,让他把情感寄托在拍摄对象身上,这样拍出来的东西,看起来就比较生动而不平面。
拍了十七、八年的水下摄影,他感觉自己到了一个樽颈位置,该看该拍的已经拍过了,最近一直拍不出新的作品。两年前,他第一次到汶莱之后,发现那里是一个全新的空间,让他有发挥想像的能力,所以今次他选择再到汶莱,希望拍出新的作品,挑战自己。
汶莱不是一个热门的潜水地方。潜水事业的发展,只有几年的历史。William 选择汶莱正因为这里的鱼很少接触潜水员,所以比较容易接近,加上沉船、珊瑚和钻油台等背景,令William 对汶莱的水底世界感到兴奋。

海底漫游 - 华人摄影师

  • 视像
  • 中文
  • 未完
海底摄影的发展,只有短短几十年的历史,主要原因是受到摄影器材的限制。随着科技的发达,水底摄影机已经变成普及的玩意。一部几十元的相机,已经可以在水底拍摄。大部份潜水爱好者,总会带备一部水底相机,拍摄水底多姿多彩的世界。 虽然水底摄影不再是遥不可及,但以海底摄影为生的专业摄影师却廖廖可数,在这个行业的华人,更加是少之又少。 一连五集的「海底漫游-华人摄影师」,将纪录五位来自亚洲的华人水底摄影师,跟随他们到印尼、帕劳、斐济、汶莱、及中国水底,拍摄色彩灿烂夺目的海洋生物,还有淹没在水下的古城,从中体会他们对水下世界的感受。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