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十集: 山水画

2022-09-04
山水画,是中国画的重要分支,强调「笔」、「墨」的绘画技法,能表现画家内心的真正情感,更能带领观画之人达至「畅神」及共鸣的境界。艺术史学家-罗淑敏博士,将会带大家欣赏别具特色的山水画展,亦会教导一班初中生,从绘画比试之中,探讨艺术的真正意义,希望将山水画的历史文化,达致传承。

*参与学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华英中学、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吉利径)、宝血女子中学

行走中的文化

香港电台电视部「行走中的文化」校际体验赛
带领高小、初中同学游走香港; 感受中西文化交汇的魅力

       「文化」二字,在中国历史上,最早是指「以文教化」,是一个过程。当中「文」是指道德、哲学思想、艺术等。
香港有着由中西文化结合而产生的多元文化,回归以后,更着重认识及欣赏中国文化。
      一连十集的文化考察节目,带领一班二千后出生之新世代,实地考察、亲手触摸、面对面细听专家与学者之分析及研究,深入了解十个具代表性之历史文化项目。例如: 宋皇台之历史、八大名菜之源起、绫罗绸缎的分别… 等。从本地文化,连系中国,再接轨世界。每集将有四间学校参加,学生在经历该集主题文化沉浸之旅后,将参与一项挑战,以展示他们对该主题之认识。
       文化身分认同是身份认同的一个层面,节目能让参与之学生以及收看节目之观众,对香港以及中国文化历史,从认识到欣赏,再参与其中并传承。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