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下先

庆贺篇

《庆贺璀璨时刻》
《庆贺醉人时刻》
《庆贺光荣时刻》
《庆贺幸福时刻》
《庆贺甜美时刻》
《庆贺摄人时刻》
《庆贺时刻》

《拾回》篇

《太阳计划》 《太阳计划》由1988年开始举办,是为香港电台每年暑假的盛事。过去30年间,《太阳计划》透过各项活动,鼓励青少年善用余暇、勇敢追梦,至今亦秉承传统,每年也邀得不同歌手创作及主唱主题曲。曾参与支持《太阳计划》的巨星不计其数,也曾创造出不少骄人纪录。
《广播90问呢啲》 一个充满挑战性的问答比赛,所有问题都与我们广播界的历史和知识有关,例如香港电台最早的峰烟节目的名称是什么?哪一位著名播音员开创「天空小说」?香港第一间电视台是…?1988年,香港电台定时播出一段越南语广播,第一句「不漏洞拉」是什么意思?接受挑战的两位主持人:车淑梅及曾志豪能否一一解答?且看《广播90问呢啲》。
《唱谈普通话》 为配合香港人学习普通话的需求,香港电台在九十年代期间制作了超过七十集的《唱谈普通话》。主要通过各种趣剧教导观众正确的发音,很多参与的明星扭尽六壬,扮演「反面教材」让人啼笑皆非。另外更有「听歌学普通话」部分让观众寓教育于娱乐。
《足球转播》 人称「何老静」的资深足球评述员何静江,获颁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70年代起担任足球评述员的他,坦言有不少难忘回忆:上山看球、没有「讲波厢」的日子、1975年亚洲杯分组赛香港对北韩等等……「何老静」再一次和大家分享。
《灵异节目》 香港广播史上有不少经典的灵异节目,例如:《夜半奇谈》、《秋灯夜雨》、《怪谈》、《不可思议的真人真事》及《恐怖热线》等等。事实上,「鬼故」除了是香港的都市传说、文化的一部份外,也是不少香港人的回忆,小时候藏进被窝中收听「鬼故」的日子,又有谁不怀念呢?
《听歌学英文》 学好英文,多年来都是香港人的一大重要课题,不过不少人闻英文而色变,不是被生涩的文法吓倒,就是苦于无法正确发音。为此,香港电台曾经制作不少英文教学节目,其中1987年至1989年期间播出的电视节目《听歌学英文》是当中的表表者。一众歌手不单参与演唱英文名曲,更演出英文短剧,再由英文了得的节目主持萧芳芳,以及英语专家詹德隆先生加以解说,成为英语学习节目的一大经典。
《广播大厦的变迁》 今年是香港广播90周年,无数的经典电台节目都是在九龙广播道的香港电台广播大厦制作。其实,在这90年的广播历史里,广播大厦曾多次搬迁,直至1969年才搬到广播道即现在的位置。
《ETV的回忆》 还记起小时候,我们坐在课室收看教育电视节目的日子吗?「细菌大王」、「傻校长」及一首首片头曲,总教人难以忘怀。教育电视陪伴了你和我的成长,现在它亦陪伴大家的子女成长,一代传一代,成为每一代人的回忆,也是知识的宝库。
《群星汇正音》 香港电台制作的粤语正音节目。何文汇教授伙拍陈玉莲寻找『正音大使』推广正音讯息。当时的正音大使都是天王、天后级的代表人物,他们要成功挑战何文汇教授研发的『过三关』才有资格担任正音大使。二十三年后再看这个节目,除了感慨时光飞逝,我们还要坚持『讲正音』!
《狮子山下》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是一个艰难的年代,但亦是一个蓄势飞跃的时代。1972年首播的《狮子山下》便是乘那个年代而生的电视剧集。这部家传户晓的实况电视剧,云集了无数香港人家传户晓的明星参演,他们演绎了小市民的心声,记录了基层的挣扎历程,同时见证了香港的发展历史,创造了《狮子山下》的传奇。

回味篇

《回味》三
《回味》二
《回味》一

祝贺篇

夜龙,April
彭晴
吴海昕 Sofiee
黎国辉(阿感)
陈晓琪 Kellyjackie
萧湘
Gin Lee 李幸倪
贵花田,王耀祖,曾志豪
Dear Jane
麦子乐,岑珈其
王苑之
李学斌,黄桂林
河国荣,Crystal 张纹嘉
黄雅文
杨偲泳
杨思琦
汤怡
谭淇淇
Supper Moment
谭玉瑛
坚哥,Toby
彭秀慧
利君雅
凌梓维
Janice 阎奕格
区瑞强,曾路得
AGA 江海迦
倪秉郎,郑子诚
钟健威
林欣彤
葛民辉
Joyce 郑欣宜
黄清儿
Sherman 钟舒漫
张崇德,张崇基
伍家谦
钟庭耀
陈海琪,麦润寿
曾航生
黄凯芹
程振鹏
沈达元,程洁明
彭德章
麦长青
何鉴江,何静江
方力申
麦嘉纬
李丽蕊,林珊珊
麦洁文
钟景辉
郑丹瑞
王喜
苏敬恒
田北俊
崔洁彤
郭羡妮
JW 王灏儿
洪朝丰
蔡立儿,欧阳德勋
车淑梅
陈月慧
陈丽云
C AllStar
Uncle Ray
梁家荣
阮德锵
苏玉华
许廷铿

追踪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光影流声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吴广辉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广播剧配音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林广滔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梳化服道具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杨彼得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港台搜奇篇
追踪广播九十年:邓健英篇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