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10-06-14

巴基斯坦法院下令取消封杀facebook

  五月中旬,有人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发起了「大家都来画穆罕默德」的比赛,对许多巴基斯坦人来说此举实属冒犯,因而在巴基斯坦全国激起了数次抗议。后来导致巴基斯坦电信局屏敝Facebook,其后更扩大封锁至YouTube、Flickr和维基百科(Wikipedia)。在接连相关的网站遭封杀后,巴基斯坦的总带宽流量下降了二成五。

  另外在不到十天之内,当地六位IT人自行开发了一个专为回教徒而设的社交网以取代Facebook,让该国的网民可以继续上网互相联络。这个新网站名叫「MillaFacebook」,即「乌都文Facebook国」的意思。短短数天内就吸引了大约八千人登记,加入成为会员。

  事件至五月三十一日出现转机,巴基斯坦科技讯息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Facebook已就网页上出现的疑似侵犯伊斯兰教的内容表达歉意,并且移除网页内相关内容,并保证类似事件绝对不会再发生;故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在三十一日解除了对Facebook的限制。

 

 

中国官方电台抢电视购物商机筹备「央广购物电视频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六月三日高调向外界宣布,斥资亿元独立筹备经营的「央广购物电视频道」将于六月十七日正式开播,进军大陆电视购物市场;而购物平台会首先在北京和天津成立,之后再拓展到全中国。

  央广购物定位时尚女性,打出「我要我幸福」的口号,期望于五年内成为电视购物行业的带领者。央广购物的设计师、来自南韩的亚洲电视购物运营专家朴兴烈表示,「中国目前缺乏真正规范、国际标准的电视购物,商品存在同质化现象,专业化将是未来电视购物发展的必然之路。」他认为,为自己的频道选择一个最佳的定位非常重要。

  朴兴烈表示,央广购物将针对以时尚女性为主的消费群体,最终目标是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幸福感,引导、培育和推广一种「幸福消费」的理念,从而创造全新的「幸福」居家购物文化,这样来引领居家购物消费领域。

  央广购物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核发的第八家全国性家庭购物电视频道,物流等体系的完善和跟进是决定电视购物消费者信任度的另一关键因素。对此,央广购物董事长、总经理董铁明表示,目前他们选择了服务相对较好的宅急送和覆盖范围最广的中国邮政快递,希望通过与物流、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来保证相关服务。

 

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

传媒掠影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