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日记
游学日记 > 叶敏妍
叶敏妍
叶敏妍

游学简介∶曾分别到纽西兰及澳洲参与工作假期, 就是想要做一件人生中热血的事。她现时在大学做行政工作。


纽西兰工作假期:做一件热血的事

2014-05-12

 

敏妍突然想做一件人生中热血的事, 所以决定出走纽西兰参与工作假期。

(文章由被访者提供)
闲话生活二三事
Blenheim是一个纽西兰南岛中阳光最充沛的地方,一个由葡萄园和酒庄砌合而成的地方,一个空气中飘着葡萄香和酒香的地方,我在那里的时候是纽西兰的冬天,树上的葡萄早已被酿入木桶中了,只有枯枝绕着铁丝。 为了让来年的葡萄长得好,葡萄园愿意花钱请很多的人来把枯枝剪掉拨走,除主枝外再留下三四根粗壮的,工人把它们绑好在铁线上让它们好好生长。 春天要人去摘掉过多的叶子,夏天要人授粉,秋天摘葡萄,一年四季,照顾葡萄的功夫多得很哪。
虽知不太能吃苦,但我还是试了唯一份户外的工作,天气很冷,正值冬未,有时去到萄萄园,大阳还没出来,地上的霜结了白茫茫一片,像雪一样。 葡萄园的绑技工作以件计,几十仙纽币一棵,对于没什么体力,手也不是太巧的我是完全赚不到钱的工作,纯粹体验一下,工作也不是每天都有。
没有工作的时候窝在hostel的床上,冷飕飕地缩在被窝里渡过下午5点前的时间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我住的地方是日本人开的,为了省电,电暖炉的电源从早上8点到5点都会关掉,每天都好不容易才可以等到电暖炉重新通电的那「当」一声。
我住的hostel,只有lounge的电暖炉在天气太冷的时候白天也会开,受不了的人会抱着自己的棉被跑出来取暖。 开放式厨房就在lounge旁,坐在那里常常闻到油烟味,听到比我吵很多的韩国女生叫「oba」,厨房是一个脏乱的地方,常常堆满了脏盘子。 火警钟常因人为或失灵在没有火警的情况下误响,某夜就半夜12点跑到街上等消防车来了又走,但是没有火警。
室友是一个日本和一个拿大女生,日本室友跟的工头工作比我多,有时她下班回来会给我带一包很甜的「Hokey pokey」,有时我会坐在「上格床」告诉她让我哭一个下午的「Book Thief」 的故事,有时爬下床给她看我改小但袖子仍然过长的5元二手毛衣。
加拿大室友进房时总喊冷,一个很messy的人,爱煮东西,爱去party。 她教我做cookie,跟我聊她去party时遇到的「苍蝇」和她心仪的男生,可能是种族的原因,亚洲人跟亚洲人比较亲近,作为外国人的她自然能能和白人们打成一片。 对面房没人住,我们想把那个电暖炉偷偷搬过来用,日本室友不赞同,她却会和我付诸行动。
晚餐的时候,煮东西会见到来自「大人国」的英国男生还有他像我一样来自「小人国」的日本女友,打招呼时他都会叫我honey或sweetheart,被这样叫多了好像真的可以变得很甜一样。 快2米高的他是好玩的一个人,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和我感情要好,不时和他把酒谈天,分享他和日本女友因为文化差异而带来的问题。
巴西男生会带着他的结他在晚餐后出现,弹唱着「You’re always on my mind, girl;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girl.」他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份在酒吧弹唱的工作。 管理人8点后会上来和他一齐弹唱,因为接持处 开5点至8点,他有一双很smoky的蓝眼晴,因为看了一套叫Ping-Pong的电影,一见面就叫我「鬼佬」,我则就叫他「鬼婆」。
我和这里的人一起去看Harry Potter;一起去Nelson lake观光,一起寻找魔戒的拍摄场地;一起去品酒;一起开party;一起看Rugby;一起唱歌跳舞打非洲鼓;一起做好吃的……日子过得好不快活!
附近有更好的hostel,大可以找flat,我的印度工头甚至说我可以考虑搬到他家,但我懒得搬,也不想搬,因为我由衷喜欢这个脏乱却让人觉得自在的地方。

工余时间开车到酒庄品酒,人生一大乐事。
工余时间开车到酒庄品酒,人生一大乐事。
曾在Perth市的小区小住,英国老太太向我细说了几乎一辈子的经历。
曾在Perth市的小区小住,英国老太太向我细说了几乎一辈子的经历。
冬天葡萄园结满了霜,冷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冬天葡萄园结满了霜,冷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纽西兰的确是一个羊比人多的国家。
纽西兰的确是一个羊比人多的国家。
旅程中认识到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朋友,工作且吃喝玩乐。
旅程中认识到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朋友,工作且吃喝玩乐。
每次在这种美得令人屏息的时候,敏妍都感恩可以来到这个地方
每次在这种美得令人屏息的时候,敏妍都感恩可以来到这个地方
关键字: | 葡萄园 | 叶敏妍 | 纽西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