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林沛濂 Anson Lam
林沛濂 Anson Lam
林沛濂 Anson Lam

役者和戏艺术总监及演员。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学院首席毕业(艺术学士),主修表演。在学期间两度获香港日本文化协会奖学金(2003/05),日本大学创立100周年记念奖学金及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优等赏。第二届神戏剧场大师班学位奖励计划得主。 曾为东京演剧集团风、TPT(东京)、中英剧团全职演员、《SMAPxSMAP》等日本电视节目演员及日本第31届PIA电影节得奖电影《私の叙情的な时代》(私の叙情的な时代)主角。主要舞台演出:《楼城》(首演及2010重演)、《脱皮爸爸》、《风声》、《出口》、《白夜行》、《走婚》、《棋廿三》及《胎内》。翻译日本剧作:《笑の大学》、《脱皮爸爸》、《爱妻家》、《直子小姐》、《土管》及《胎内》。 林氏从日本返港后积极进行引介日本戏剧及文化的活动。其中最为人熟悉的有2009年为剧团「糊涂戏班」引入、翻译及担当执行导演的舞台剧《笑之大学》(笑の大学),及于2011年为「香港话剧团」引介、翻译、担当助理导演及演员的《脱皮爸爸》(ぬけがら)。 除此,林氏亦经常为两地的团体及不同媒介策划、统筹及亲身参与多次港日文化交流活动与专访,对日本文化有深厚的认识和了解。


日本体验工作职场文化

2016-04-20

 

我的第一份半供读兼职,一边念日语学校一边在家附近的拉面店工作。店主兼总厨很严厉,我从他身上及这儿开始学会了日本人对工作的专注及细心。

之后在位于涉谷区的这所汉堡牛扒店兼职了数年,每天吃着美味的员工膳食,很幸福。因为留学生都要很节俭嘛。一心希望毕业后成为演员的我,老板竟希望我留在店内当社员(全职员工),但之后为了戏剧工作,工作了五年半后不舍得也要离去。跟照片内的店长曾一起并肩作战,亦成为好友。

在留学期间除了餐厅的兼职外,有时也会同时干另一些兼职,例如往电视台当演员,认识了电视台的运作,亦认识了不少同是外国人演员的朋友。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文化 | 职场 | 工作 | 体验 |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