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Kenneth 黄擎天
Kenneth 黄擎天
Kenneth 黄擎天

香港作家,同时也是网球运动爱好者。


中年台北游学记 – 人情篇

2017-05-09

 

每位去过台湾的旅客都会大赞当地人情味浓厚,在台旅居了一个月的黄擎天 (Kenneth)又是否认同?他又如何亲身体验这些浓厚的人情味?

在台的一个月,Kenneth都住在民宿,自然能感受到当地的邻里关系。Kenneth笑称香港的邻里只局限于点头之交,但台湾的显然比较热情和主动。曾经有一次刚回家不久,就有邻居按铃探访Kenneth,此举令Kenneth大感不解,为什么邻里会知道Kenneth何时回家呢?邻居的直接提问也吓怕了Kenneth,例如他们会问婚姻状况、子女、月薪、工作等比较私人的问题。Kenneth提醒大家如不懂应对这些问题,应先保持笑容,不能直接拒绝。大家亦可以考虑回应「这个不好说啊?哪你呢?」巧妙地回避对方问题。

纵使Kenneth起初难适应邻里的热情,邻居之间的守望相助却帮Kenneth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疑难。在台居住少不免需面对倒垃圾的问题,经过向邻居查询,Kenneth才知道先要向政府购买指定的垃圾袋、再把垃圾分类。设于每一区的垃圾车每日亦有划分两段时间回收垃圾,但每天回收垃圾的种类不同,要先查询才能避免出错。当地的回收文化完善,不但可以回收塑胶瓶、铝罐、纸张,还可以回收厨余!Kenneth建议大家如遇不清楚如何倒垃圾,可请教其他人,要有好奇心和勇于发问,才能切实地了解当地的生活文化。

作为一位旅客,接触得比较多的应该是当地的服务业人员。Kenneth亦在节目上分享了他到台湾银行的经验,原来当地客服人员未必如香港的一样会以服务客人为主,反而会于同一时间处理不同事务,而Kenneth亦亲身体会到港台两地客服人员的不同之处,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想知道更多关于黄擎天在台湾旅居的经历,就要留意本集的节目!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人情 | 游学 | 台北 | 中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