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Kenneth 黄擎天
Kenneth 黄擎天
Kenneth 黄擎天

香港作家,同时也是网球运动爱好者。


中年台北游学记-医疗篇

2017-05-23

 

人到外地,少不免会出现「头晕身㷫」的情况。黄擎天(Kenneth) 亦不例外,他在台湾旅居的一个月期间竟看过当地的私家医生、专科医生和中医,究竟台湾和香港的医疗制度有什么不同呢?

原来台湾有全民的健保制度,当地市民只需付150元台币(折合约35元港币),就可享受诊症服务和三天份的药量。别以爲游客到当地看病需付一笔庞大的医疗费,其实只需付450元台币(折合约105元港币)亦可得到同样服务。

一般健保制度或会对受保服务有所限制,但台湾健保制度灵活性大,提供弹性给予市民挑选适合自己的医疗服务,制度亦涵盖到中医的范围。相比起香港的医疗制度,似乎台湾的更胜一筹。

要适应当地的医疗制度很容易,但Kenneth亦建议大家可先询问居台亲友的意见,了解当地健保制度。大家亦可到附近的社区走走逛逛,自行探索医院诊所的所在地。正如Kenneth空闲时都会骑着微笑单车UBike到处发掘新事物。不骑车的时候,Kenneth亦会选择乘搭当地巴士,但原来搭巴士对他来说也是另一门学问。因为当地巴士有分上车后付钱和下车前付钱两种,要多加留意巴士顶的牌子,才不会把两者搞混。Kenneth回想整个在台旅程,都觉得是一个难忘的经历,他亦结语:「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你一辈子也不会做」来勉励大家追寻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知道更多Kenneth在台的经验?本集节目定必不能错过!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医疗 | 游学 | 台北 | 中年 | 台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