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Jan Urban 吴彦
Jan Urban 吴彦
Jan Urban 吴彦

Czech Tourism Hong Kong Director


捷克街头表演文化

2015-03-24

 

吴彦今集会带听众游历捷克的小城镇 - 克鲁姆洛夫 (Český Krumlov )(下简称CK)。

Krumau在德语中意译为「高低不平的草地」,这是一个非常美丽而浪漫的城镇,亦成为不少到访欧洲捷克的旅游景点。


CK的老城中心基本上保持了中世纪的风貌,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CK城中有一具代表性的城堡,是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这里会一年在该剧场上演一次歌剧,主要是巴洛克时期的剧目。

CK捷克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庆祝或者纪念活动。其中最著名的是,「五瓣玫瑰花节」,在每年夏至日的那个周末举办。

吴彦在节目中提到在CK可以轻松的感受当地的文化艺术色彩,亦很容易在当地结交新朋友,这里的艺术气息浓厚,捷克人往往都乐意为游客解答问题。

提到当地,亦很流行一种艺术文化,就是在街头表演,捷克人很喜欢CK在街头表演,不论是唱歌、演奏、弹结他,都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停下来躇足观看,又或是坐在咖啡厅,品尝咀中的一杯香浓咖啡,耳听着表演者的音乐,实在是人生一乐也。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于街头表演,要先查证表演之地是否已获批准,因为不是每处地方都可以进行街头表演的。

 

载入中...
收 听
主持 夏妙然 Serina、萧艳萍 Penny、吴彦 Jan Urban (右)
主持 夏妙然 Serina、萧艳萍 Penny、吴彦 Jan Urban (右)
关键字: | 吴彦 | 维也纳 | 奥地利 | 游学 | 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