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曲颁奖典礼


活动追踪 (2022-07-21)


「香港金曲华语歌曲奖」揭晓 (节录自《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刚》)

《香港金曲颁奖典礼 2021/2022》奖项揭晓一浪接一浪。2022年7月21日,TVB Music Group Limited 行政总裁张仲恒与《香港金曲颁奖典礼 2021/2022》筹委会召集人何重恩,出席香港电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刚》节目,一同宣布由谷娅溦包办作曲、填词、主唱的《倔强》荣获今届「香港金曲华语歌曲奖」。

为了第一时间向得奖歌手谷娅溦报上喜讯,李志刚与崔建邦于节目中即席邀请谷娅溦接受电话访问。谷娅溦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在无綫电视和香港电台首次合办的颁奖礼中获奖,可惜因身不在港,未能亲身感受领奖时的现场气氛。《倔强》一曲是描写她入行以来,在香港发展的心路历程,可算是自揭疮疤的作品。她希望藉此歌曲勉励年轻人不要放弃梦想。次自己一手包办的歌曲获得「华语歌曲奖」,将会令她更有信心地创作更多具自己特色和性格的作品。

「香港金曲华语歌曲奖」的候选名单,由选举期(2020年11月14日至2022年1月29日)内曾登上「中文歌曲龙虎榜」或「劲歌金榜」的华语歌曲组成。奖项结果透过公众投票及专业评审团评分计算所得。「香港金曲华语歌曲奖」连同其他十二个奖项,将于2022年7月24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颁发。《香港金曲颁奖典礼 2021/2022》将由四大星级司仪郑裕玲、李志刚、崔建邦、黄天颐助阵。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