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80.5%
图片相片提供:Andy Chow
Uncle Ray郭利民结束72年健力士世界纪录的唱片骑师生涯,并出版中英文自传。他两场荣休音乐会由爵士乐大乐队伴奏。
(介绍:乐评人周光蓁)
02 67.9%
图片
资深乐评家周凡夫7月7日辞世,享年71岁。家属成立基金会,也将遗下的音乐资料全数捐赠公众图书馆,整理后供大众参阅。
(介绍: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总经理陈国慧)
03 62%
图片
创刊逾30年的《美乐集》停刊。
(介绍:四台之友协会会长胡铭尧)
04 60.7%
图片
香港小交响乐团与MOViE MOViE首度合办「Life is Art盛夏艺术祭」电影节,呈献74场放映,包括首映三套由乐团制作的电影,以更多面向推广音乐。
(介绍:香港小交响乐团行政总裁杨惠)
05 57.2%
图片
被誉为「香港儿童合唱之父」的叶惠康博士获颁授银紫荆星章,表扬对香港音乐所作出的贡献。
(介绍:叶惠康)
06 56.8%
图片
逾百年历史,成立于1916年的香港老牌曾福琴行1月13日宣布结业。
(介绍:乐评人周光蓁)
07 56.1%
图片
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学院及香港电台呈献《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荟萃32位与学院关系密切的钢琴才俊,演绎乐圣32首钢琴奏鸣曲。
(介绍:香港电台第四台节目总监萧树胜)
08 55.4%
图片相片提供:HKADC
被誉为「香港歌剧之父」的卢景文教授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授香港艺术发展奖「终身成就奖」,表扬他过去半世纪对文化艺术界的贡献。
(介绍:卢景文)
09 55.3%
图片
香港儿童合唱团於戏曲中心上演新创作音乐剧《歌王之王》,由何崇志作曲作词,参演人数超过2000人。
(介绍:香港儿童合唱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霍嘉敏)
10 54.7%
图片相片提供: HKCO
香港中乐团为全球中乐行业第一个乐团设置网上音乐厅,透过「HKCO网上音乐厅」让乐迷打破地域界限,随时随地体验中乐的韵味与感动。
(介绍:香港中乐团行政总监钱敏华)
11 53.7%
图片相片提供:HK Phil
香港管弦乐团驻团指挥廖国敏继获选为本年度十大杰出青年,也成为首位获邀指挥维也纳交响乐团演出的华人指挥。
(介绍:廖国敏)
12 49.5%
图片相片提供:HKAPA
被誉为「香港现代音乐之父」的林乐培庆祝95岁寿辰。
(介绍:林乐培)
13 48.3%
图片相片提供:HKHF
首届「香港圣咏节」举行。一连多日的活动汇聚本地不同界别的音乐家、神职人员和圣堂歌咏团演出,亦有额我略工作坊及讲座。
(介绍:香港圣咏节主席许颖雯)
14 46.1%
图片
受疫情影响,很多音乐会被迫取消或改变节目内容。
(介绍:乐评人朱振威)
15 44.1%
图片相片提供:HKU MUSE
香港大学音乐系成立40周年,适逢梅湘《时间终结四重奏》面世80周年,港大缪思乐季透过一系列活动,多角度剖析作品背后的意义。
(介绍:钢琴家罗乃新)
16 44%
图片
资深乐评家黄牧1月25日辞世,享年82岁。原名黄维雄又名古镇煌,集收藏、旅游、美食等专长,著作甚丰。
(介绍:乐评人李雅言)
17 41.3%
图片相片提供:Shaw Auditorium
香港科技大学首个多功能大礼堂逸夫演艺中心正式启用。
(介绍:香港科技大学艺术中心总监邝绮颜)
18 37.9%
图片相片提供:HK Phil
香港管弦乐团创团小提琴首席林克定于9月18日辞世,享年89岁。
(介绍: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监何黎敏怡)
19 37.2%
图片相片提供:HK Phil
香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梵志登因疫情隔离措施,取消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的演出,期后的演出则有待安排。
(介绍: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监何黎敏怡)
20 35.8%
图片
资深女高音歌唱家及声乐老师陈蝶梅12月14日辞世,享年79岁。
(介绍:钢琴家黄伟荣)
21 35.4%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演艺场地于9月更新了两文三语的演出前广播录音。
(介绍:香港文化中心(场地管理)高级经理刘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