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四百六十二集 「元宇宙」校园,大学无边界

2024-03-26

第四百六十二集 「元宇宙」校园,大学无边界

2024-03-26
「Art Basel 巴塞尔艺术展 2024」
一年一度艺术界盛事Art Basel 2024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于3月28日至30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邀请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一共243间艺廊参展,比往年再增加66间,规模庞大。今届展会除设有包括「艺廊荟萃」、「艺术探新」、「亚洲视野」、「策展角落」及「艺聚空间」等5大主题区外,更会于全港推出其他艺文活动,推动艺术氛围。

「「元宇宙」校园,大学无边界」
岭南大学于3月18日正式推出以「岭大元宇宙2.0」,是全港首间以虚拟实境校园招生的高等院校。突破地域与时间限制,透过一站式的本科入学资讯平台,让有兴趣报读的学生即使足不出户或身处海外,亦能随时随地到访岭大校园,了解最新及最齐全的入学资讯,拣选心仪科目。

「为人民服务-渠务署-观塘污水泵房改造工程」
为配合东九龙未来发展,渠务署进行了观塘污水泵房改造工程,为观塘区提供一个容量达1万6千立方米的地下污水调节池,提升毗邻观塘基本污水处理厂的操作稳定性。在设计泵房时,以「一地多用」模式进行兴建,并和专业团体合作,利用上盖位置为社区建造一个包含5个主题的公园供市民使用,令污水泵房成为观塘海滨长廊的一部分,更连结翠屏河改造工程,让市民享受香港海岸的美丽风景。

「童话香港-世界名画」
艺术教育是中小学课程的重要一环,学生们会透过不同的艺术学习活动,培养欣赏艺术的能力。小学生喜欢哪个画家及其作品?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想法。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