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肾病及肾小球炎

2024-04-10
肾病在香港非常普遍,肾脏疾病于2022 年更成为香港第七大常见死因。肾脏是沈默的器官,早期肾病多没有病征,所以容易被患者忽略。
肾脏病种类繁多,泛指肾脏出现病变或功能受损。一般说的肾脏病,大多是指慢性肾脏病,主因为肾脏组织长期受损,导致结构或功能下降,无法正常运作。急性肾损伤则是在短时间内,肾功能急速恶化。其中肾小球炎是因肾脏的细小过滤器(俗称肾小球)发炎所引致。患者因肾小球突然发炎(急性)或逐渐发炎(慢性)而无法将血液中的废物和多余水份排到尿液对患者的健康和生活都会造成极大冲击。

本集请来肾病科专科叶逸轩医生,详细讲解肾病的种类,肾小球炎的成因、症状、治疗及预防方法,希望让大家更好好护肾。

主持:梁凯宁、胡志远医生
嘉宾:叶逸轩医生(香港大学临床医学学院内科学系副系主任)

医生与你

现今都市人日渐注重生活质素,而身体状况乃决定一个人的生活质素水平,所以健康医疗资讯尤为重要。《医生与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让观众认识各类疾病的病征、病理根源、医治方案以及预防方法等,务求令观众可以对各种疾病有更深了解,以减轻对疾病的担忧及恐惧。
回页顶